close
趁著假期,來到了台中東海的藝術街,
拜訪久違的〝古典玫瑰園〞,這是玫瑰園的本店,
一切都從這裡起源的~
而現在的玫瑰園直營店,只剩台北三家,台中兩家,
其餘都在上海及北京。

把車停好在藝術街的計次停車場,
順便逛了一下附近的店面,已經連續三年都來光臨一次藝術街了!
想起以前在台中讀書時,這裡簡直就像自家廚房一樣,
熟到不行~
(又在話說以前了,這是不是年紀變大的一種徵兆啊?)

<圖:古典玫瑰園外景>



古典玫瑰園是專賣英國茶聞名的,
店裡的花都得是新鮮不能枯萎,為的是給客人一種清新芳香的氣氛,
而且琳瑯滿目的畫作,大部份是創店者黃騰輝先生畫的,
店裡的氣氛擺設充滿了符合店名的優雅!
開了門進入店內後,服務生就會為客人端好紙脫鞋,
目的就是想 讓客人有放鬆和舒適的感覺~
穿好紙脫鞋往裡走時,立刻就有大把大把的花香味飄散在空氣中,
或許就是花朵都是當天現插的,才如此清香;
在櫃台前有一面牆壁都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,供客人閱讀,
這也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<圖:玫瑰園內擺設>




我們選定了靠窗的座位後,服務生送上了2006版的menu,
饑腸轆轆的我立刻就點了摩洛哥嫩雞排套餐,
因為是平日,所以比假日少了20元,
飲料就點了約克太妃下午冰茶(太妃糖是我的favorite,光聽名字就很棒)。

<圖:前菜沙拉>


<圖:摩洛哥嫩雞排>


<圖:約克太妃下午冰茶>


前菜沙拉的醬汁是玫瑰園特製的玫瑰沙拉醬,
當入口時,整個玫瑰的香味和甜味都溶到舌蕾了,
真的很特別~
當然,我就把沙拉吃得很乾淨囉,
而後來上的排餐,
雞肉的內質軟硬適中,刀叉切開時也很俐落,
旁邊的小菜還放上淋了醬的蘆筍。
因為肉帶點油脂,蘆筍正好去點油膩,
不過以我的胃口還是share了一些給朋友,
最重要的是嚐到味道,便令人心滿意足~

不過,約克太妃下午冰茶也很值得一提,
光外觀就很吸引人~
用的杯子是高腳寬口杯,滿滿蘋果塊再加入太妃的甜味,
;別有一番風味,和一般想像的英國風水果茶的感覺很不一樣!
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哦~







另外在最後時,店家又送了每桌客人一罐玫瑰冰茶,
玫瑰花瓣灑落其中,香香甜甜卻不會膩,
好喝的緊,我有一種漫步在雲諯的感覺,
大嘆:這樣的下午,坐在這裡,真是享受啊……



在這樣放鬆舒服的午后,
不自覺的,坐了快四個小時,
連我講話都變得更輕聲細語和溫柔呢~


【古典玫瑰園】 
台中創始本店:台中市龍井鄉藝術街39巷7號   TEL:04-26321212
英國茶賣店:台中市龍井鄉藝術街39巷9號       TEL:04-26324812
直營店:
台北南京店: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5號 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L:02-25603112
台北新光三越店: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B2  TEL:02-25603112
天母大葉高島屋店:天母大葉高島屋4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L:02-25603112
分店:
台灣仍有30幾間分店,其為加盟店。
將來要進軍韓國,預計十年要開40間分店。



P.S::突然想起在上海工作的瀅子 
好像就是古典玫瑰園的上海儲備幹部!
不知道她過得如何了?
聽說今年不回台灣,想直接約眾家姐妹在香港相聚~
問題是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啊,除了我!
瀅子呀,妳要記得問其他人呀…



您是第位來訪者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