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彷彿有一段時間,我沒有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了~
我是指 看看自己的腳步走到哪裡?

因為好像一直在一條線上走,走的有點歪有點斜,
卻還是在那條線倒退又往前的慢慢走……

昨天看見老爸在看動物星球頻道18台,
讓我不禁大呼:「爸,你會看這個頻道哦~」
老爸一副哪有什麼的表情回我說:
「當然啊,我常去台東山上,
 總要認識更多生物或植物之類的知識,否則,我看到什麼都不知道!
 人啊,一定要進步的。
 (爸的口頭禪又出現,就是開頭一定是:人啊,要…)
 妳以為我只會看政論節目啊?」
我哈哈大笑說:
「原來你除了HBO也會看這些知識頻道哦~
 我老爸真了不起!
 人真的要成長,不多吸收知識,不去看看世界,不和人多接觸,
 真的很容易停下來耶……
 難怪大家都說我像你~」
(捧爸爸不忘捧自己一下,呵,這是我們倆父女講話的特色)
爸爸又說:
「對啊!不過,妳要小心啊,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。」
(ㄟ/,薑果然是老的辣,一句話又把我退回原地,小小的驕傲立刻被識破!)

就像我爸說的:人一定要進步的。
我不想揣測或去探測現在的自己,到底明白了多少,
或是放下了多少執著,
只期盼不會走到原來的地方,停滯不前。

所以最近開始讀著過往的文字,不是為了緬懷,不是為了沉溺,
而是希望自己不要忘記當初想改變的心及目的。

如兩年前的今天,我寫給友人的一段話:
『最近的我 比較知道自我的價值在哪裡?
 一直在檢視我自己呢~
 翻到以前日記的小本子,呵~原來我懂很多道理,卻沒真正改變...
 現在的我可在蛻變,這種感覺很像是努力要重生...
 很好 也很辛苦~』

我 想再擁有這種心情,
即使很辛苦,但我相信會很好,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別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