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朋友說要表演玩蛇板,於是就到美術館show給我看,
他超厲害的不斷180度轉圈和滑行,我看得目不轉睛,羨慕不已,
朋友問我要不要試試,我有點緊張的點了點頭,
卻沒想到,開啟我對蛇板的初體驗。

關於蛇板(註一),那天第一次看到它,第一次滑它,
卻也是第一次繼小時玩過溜過冰後,超有成就感的運動~

蛇板的造型:


我本來以為學蛇板就像滑板一樣,危險性比較高,
要是一不小心沒有控制好,板子會往前噴出去,人會往後倒,
常常就會摔得鼻青臉腫很危險~
後來當我上手後,才發現並不盡然!
蛇板比滑板安全很多,它的設計是為了讓不會滑板的人也能玩,
原理是藉著扭力向前滑進,
只須將雙腳置於兩踏板中央藉著雙腳內外扭動即可輕易前進,
再配合腰臀及雙手擺動,速度可快慢隨心所欲,
甚至可以做旋轉動作,真是太好玩了~
(簡單來說,腰力好就很容易上手啦… ^^)

兩小時內,我從什麼都不會,
到學會上板、直線滑行、直線加速、轉彎、旋轉轉圈這些動作,
在過程中也都沒有摔倒,
學習速度及成效之快,超出我意料,也讓朋友稱讚不已,
誇我有運動細胞和平衡感真的很不錯。

嘿嘿,其實我自己都莫名其妙,只是憑著感覺和本能,
壓低重心和放鬆身體,突然就會這些動作,而能夠滑行蛇板一小段距離。
當然也有一點小驕傲囉……

<有圖有真相>
P.S:說明一下:那天因為是臨時起意學習,一時之間無法回家換運動鞋,
所以我還穿著低跟淑女鞋滑,當學會時,自已都直呼不可思議,就好像穿著高跟鞋跑步卻跑贏一樣…


那天晚上太暗了,手機拍的效果不好,
於是放上一張令大家比較賞心悅目的照片,
這才是美女上板滑行時的樣子~



最後玩到衣服都濕了,才帶著滿足感心情愉快的回家,
我果然愛玩新玩意,再加上能夠好好的運動真是開心又有趣的經驗!

大家有空可以去玩玩看哦,還不會玩滑板,或是想要安全性高的運動,
就可以大膽嘗試囉~
運動用品店或是網路上都有蛇板相關資訊,
還有,為了怕不小心運動傷害,要記得帶護膝套比較好哦...


註一蛇板的由來

JAMES FISHER 是一位非常聰明,全身充滿精力.熱愛運動,追求新潮,刺激的年輕人.在他18歲那年,在衝浪,滑板的運動過程中產生一種構想.假如能有一種運動用具能在陸地上靠自己的扭動行進,而且不用將腳置地撐划,且行進的方向能自由控制如同海上衝浪,雪地上滑雪般的自在逍遙行進,那該是多麼美好。
JAMES有了這個構想後,利用各種現有的器材,結合獨創扭力行進原理,締造了今日的滑板,由於滑板是靠腰部左右扭動,其行徑如同蛇(SNAKE)在爬行,亦稱為蛇板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世界 的頭像
    水世界

    水的部落格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