並不是一定要過情人節,
在感情不穩定這幾年,總覺得過這個節日是一種奢侈,
而每到這種節日,也很麻煩,
因為每個人都以為妳有情人,百貨公司和廣告也無刻不在提醒妳這件事,
彷彿是在妳一顆很想安定下來卻還不能的心上灑鹽……
久而久之,妳會對這種節日有一種漠視的態度好保護自己,
但也不致於真的會去參加『情人去死去死團』~ 笑...

只是 心裡不禁納悶,
也不過是想有個可以讓妳停靠的胸膛,溫暖的大手,
可以一起相偕著過每一天,
因為只要是兩人堅定又相愛,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。
那,為什麼就那麼與每年的情人節擦肩而過呢?
但 心裡對於愛情仍有期盼和希望,
總覺得那個對的人 一定會出現!

而今年,是完成我長久以來那份小小的心願,
不用吃大餐,不用搞得豪華,不用送名貴的禮物,
只要可以在情人節這天,和情人偕著手一同去電影院看電影就好。

一直很想看「P.S我愛妳」這部電影,
走進夢時代的戲院,果然一堆手拉手的情人排隊準備看電影,
從年輕到老夫老妻,都在寒風中來到這裡!

果然,這部會催人感動熱淚的劇情,
我的哭點很低,就這麼不動聲色的滾了兩行淚~

這是一部在講述荷莉(希拉蕊史旺 飾)與杰瑞(傑瑞德巴特勒 飾),
在十年前熱戀後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,
即使在幸福福的婚姻生活中,他們也是會有許多的小爭執,
卻也都能在最後抛棄彼此的倔強,再次擁抱相愛。
然而直到杰瑞重病過世後,
頓時成為年輕寡婦的她,躲在屋子裡不與人來往,
直到杰瑞生前留下的十封書信,才開始讓荷莉學著生活下去,
繼續走出屬於一個人的未來,
而杰瑞為他死後留下了一套為荷莉製作的「療傷計劃」外,
也在每封信的結尾都寫下了”PS. 我愛妳"....

剛開始沒多久,有一幕是荷莉在杰瑞告別式後回到兩人的家裡,
晚上躺在床上,枕在枕頭上,不自覺地喊著:杰瑞,這次該你關燈了~
我的心就揪得很緊,
因為我懂那種感覺,
或許應該說,凡是相愛的戀人,都很怕愛上對方又失去的那種感覺,
一旦對方生離死別,自己卻還是活在曾經的生活或回憶裡,仍用過去的習慣時,
那種感覺是很心痛的。
那是因為杰瑞不僅僅是荷莉的丈夫,也是她的一切和soul mate,
幾乎佔據了她生活的全部,
於是抱著骨灰走在兩人曾經生活過的環境裡,每一吋都是回憶,
就像襲擊心口的萬箭一般,刺到不知所以~

讀到劇情簡介時,
看到此片原晝作者艾亨說:「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,
不管你幾歲、來自何處,一旦愛上一個人,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。
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,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,
讓我們閱讀完後,能有勇氣相信愛情、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。」

看到電影ending時,出現一行字「僅以此片獻給xxx…1970~2005」
和一張女孩的照片,
才懂原來這是作者靈感的來由。

而令我感動的是,
杰瑞深知荷莉的想法,也知她很難走出失去他的傷痛,
於是杰瑞為她寫了十封信,
是希望能幫助她找回當初他們相識時,那個天真又有創意和理想的荷莉,
而他也更知道,並且在信中告訴荷莉:
荷莉是他一輩子的全部,但要離世的他卻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篇章,
所以他要她能像沒有明天一樣的再去學習和接受愛,
也希望荷莉能堅強的活下去,即使沒有他在身邊~

在看電影的同時,
我手被握得緊緊的,那種堅定的愛和眼神,
從我身旁傳來,體溫和視線來自右邊這個很包容又疼愛我的男人,
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溫暖,
原來所謂安定的幸福,原來就是這樣。。。

那麼,如果有情人的,不妨也來個P.S一下,
只有珍惜每一天,最好的情況,當然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,
但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!
當任何一方生離死別或是任何意外,不得不有變故時,
要以何種形式傳達給對方那份愛呢?
這大概是要考驗夫妻或情人的智慧和默契了,
雖然很老套,
但我相信 所謂『真愛』是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的。

So you know what I say.
P.S.I love you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世界 的頭像
    水世界

    水的部落格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