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較溫暖的南方移動到北方時,
通常人們下意識的會說:那麼冷,幹嘛去啊?

沒錯,過年時,我跑到了不斷下綿綿細雨的台北,
感受到了又濕又冷的年假。
連合歡山及太平山都下雪了,我想 這個年,應該很有冷的年味吧~

還好,出發前一晚,吃了個熱呼呼的火鍋,
圍爐的熱鬧、家人們的歡笑聲,及玩Wii時的激動,
也給了我胸口暖暖的感動。

帶著南方的暖意去了台北,
一出車站門口,嘴裡就呼出白色的霧氣,
雨絲綿密的像萬把白色水晶筆直從空中射下,
初打身上時,不覺有水滴,
但久了,竟把褲管弄濕了一大片,
真令人吃驚,像個五六月的梅雨季,
這讓我這個習慣溫暖太陽的南方人,也覺得此處雨水的滲透力竟然這麼強。

行程就不贅述,
重點這是小D第一次坐高鐵來越過濁水溪以北的旅行,
因此對他來說,格外變得興奮!

到了晚上,我們走在真理大學對面的街巷內,
淡水老街另一面靠河岸的巷道,是我很愛走的路,
因為有一種清鬆愜意的慵懶飄散在空氣間!

下著雨的淡水,滴滴答答的水聲配上暈黃的燈光,
過去我在這個地方的回憶像幻燈片的浮光掠影閃過…
抬頭看,前面一對對兩手相交及撐傘同行的路人,
讓我們兩人走在這個街道,顯得如此自然~

當然中間行程去了我很想看的華麗巴洛克畫展,
這次展期到2/24,
只是很可惜的,林布蘭的畫只有一幅的展出,
魯本斯的畫也是這次才那麼近身的看到,
當然此展的主打明星畫作“德蕾莎公主”也在其中,
但由於過年人太多,一直無法很悠閒的看這些作品,
只能拿著導覽機,聽著耳機傳來的敘述,
去了解,每一幅畫的基本意義和畫家的風格。

簡單來說,我不是很喜歡巴洛克主義的畫風,
但是,看著這些畫家筆觸下的每一個人物,包括靜物及風景畫,
似乎就可以窥探當時的人事物及畫家內心深處潛藏的個性,
因為 這一筆一畫皆表達了畫家不同的性格。
看著看著,不禁覺得 這就是藝術的奇妙!
因為一百個人來看,一百個人的感覺都不同,
講究感性及心理層次的創作,就是如此雋永流長。





感性的看完了,
當然要來個悠閒的午後,
來到了中山北路的“The one”。
嗯,要如何說呢,
只能單看藝術品的話,是個還不錯的餐廳,
因為它的杯盤全部都用簡單花紋再印上其”The One”的logo,
說實在的,還滿特別的設計。

然而 我們需要eat something,
可能是看畫展再加上為了看畫展一連串的排隊,
包括等公車去故宮的排隊,買票的排隊,租導覽機的排隊,
最後上洗手間的排隊,體力著實消耗許多!

所以,對於我們兩個這麼挑食又想吃點熱食的胃口來說,
就點了份墨西哥餅,之後加上泰式酸甜莎莎醬總算比較對味了~
不過,老實說,主餐不是很好吃,
但小點及飲品還滿不錯的。

總而言之,對照了去年在台東山上很有野味的豬年,
今年就很溫馨的在姐夫家辦了個圍爐,
之後又去台北兩天,除了看到我想了很久的華麗巴洛克畫展,
也不斷地坐捷運、走路、跑景點,
這樣的走路行程,讓我想起去日本的自助旅行,
雖然很累,腿很酸,但還是很開心,
行程不多,卻也讓人覺得充實,
這樣的鼠年記實,也是有“鼠”不盡的滿滿回憶呢。



P.S題外話:
當我們在公車站牌等去故宮的車子時,
(此時排隊的隊伍,其長度及形狀,真可謂金龍再現,
 長到看不見後面的人,形狀排得有夠九彎十八拐~)
許多人都走到我旁邊問說:請問,這班是要去故宮的嗎?
這樣的人不計其數,我也回答到有點麻木了!
最後小D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我決定了,如果下個人再來問的話,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跟他說,不是要去故宮,這裡是排隊領麵粉的!」
哈哈哈,實在很好笑,
但我臉上也三條線,
因為我知道如果不阻止他,他真的會對每一個來問我的人這樣說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世界 的頭像
    水世界

    水的部落格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