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,不論電影、電視,甚至晝本,所透露的訊息都是人們要勇敢!
但什麼是勇敢?
勇敢就是勇於面對,勇於承擔,勇於表達,勇於爭取…
勇敢的事情,我或許知道,
但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勇敢~

如果一頭熱的憑著衝勁去做,那叫勇敢嗎 ?
我想不只是這様而已…

勇敢 
是不是意味著,
在追求理想或做決定前,
明白事情的結局不一定會是自己期盼的美好,
已經認清現實的條件,需要付出的代價,
卻仍能堅持,勇往直前去打這一仗,直到盡力為止,而不計較付出;
又或者是在愛情裡,
可以不偽裝,不企圖掩飾,
在對方面前可以表現最自然的一面,即使很糟,也能安心的坦然。
那種坦然的勇敢,就像二年前,我曾經寫過一篇mail給大手(註1)
裡頭的一句話:
『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,而是因為在你面前 我可以是誰!』這樣的寫實。

如果是,
那麼 勇敢的定義是在除了有一顆柔軟的心之外,
有著更堅決的精神,去對得起自己的人生,
也可以體會到什麼是最自然的愛情。

從今爾後,我重新學習勇敢的定義,
不再以體貼的心當作檔箭牌,結果變成體貼自己的軟弱。
而是以 對得起自己及努力往前 為真義。

或許 勇敢也是為了讓人生不遺憾,不留下未完的課題而需要的。
但無論如何,從我重新獲得了勇氣之後,
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忘記這股從內心湧出的勇敢,
也不要因為年歲和經歷的增長,越來越不敢。


延伸閱讀:
註1. 以下二年前給大手的mail :
    主旨:水的愛情

          (雖是過去的mail,但再看過後,也有點害羞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發現那時的自己真可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那段愛情重新認識自己,還寫出許多感受和領悟,
           這些感受轉變至今,由現在的自己看來,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也是一種體悟的歷程吧~)

註2.舊文2006-0925《勇敢。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【主旨:水的愛情】    


我想 我懂了一部份的我

或者說 懂了陷在愛情時的我

這幾年 和我有一段情的人都對我說:

”我們是一樣的人

    我們是相似的人”

或許 是因為 我是水的緣故吧~

我像水 溶於兩人之間

對方是什麼形狀 我就化成什麼形狀

把對方和我自己相像的部份放大

然後就變得很match


但是 那麼 原來我是什麼樣子呢~

什麼才是真的我呢?

As through you never be hurt before love.

今天看到陶子送給Jolin這句英文~

覺得好感動~

原來

用心感受 用心經營

只要不後悔 只要不遺憾

那麼在這段感情裡 就學到東西了~

在遇到下一段感情來之前

自己要先做好準備的工作  更愛自己

然後 就如那一句英文 

"每一次要愛之前就要像 沒受過傷一般的投入去愛"

突然驚覺 或許是這樣

才能在愛對方時  變成像對方一樣形狀時,

還能保有自己 !

像還沒有愛之前的自己一般 投入去愛

其實是一種智慧

因為那些曾經的美好 曾經的經歷

都化作本身的因子 力量

然後 才能好好的愛 自己 和 別人

我終於想通了~


一直以來很喜歡一句話:

"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,而是因為在你面前我可以是誰。"

很棒~ 不是嗎?

這就是 我一直想要的寬厚臂膀及胸膛!




因為我是水 不論我在愛情裡化做什麼形狀

但我終究是水 總會回到最原始的我

所以 自我及原我不會消失 只是形狀改變罷了~

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大手

你知道我最愛你的部份是什麼嗎?

那就是 你用心去和同學們上課分享的時候!


你的心 我的心 都在我們相遇之後變得更柔軟了~

柔軟到無以復加 

事實上 是柔軟到什麼程度都不自知

可 為我們各自的生活 及周遭的人 

帶來了 一點點 一些些 的波浪

有些是幸福 有些是快樂 有些是笑容


就像小石子投到海水裡 雖不致引起那幾十公尺的浪花

卻讓 我們彼此的心海 有了一波波的 帶著滿足的浪潮

這些浪潮蔓延到 我們身邊的人呢~


看到你說 你會 柔軟到把每個人都分解呢~

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 掉下來

一顆一顆的 滴在我的手上


我想 我是懂的~

因為 你連我都分解了呢~

我想 我是愛你的~ (你知道我指的”愛”)

因為 你和我好像~

看到你站在台上對著那些年紀大你一倍的學生

說著你”Don't be old, to be grown”的分享...

我彷彿看到自己也在課堂上 一般

是我在講課 或者 是我陪著你一起上課

然後 腦海裡 那些字語就這麼的從口裡說出來了~

說完後 才發覺 說的好好 

而且是很真實的說出心底深處的感覺

連自己都感動了~

真的 這種感覺 我之前也曾發生

所以 我真的懂~

在那刻 心裡真正澎湃的是--

從來沒有哪一刻 能這麼真實的面對自己和別人

說出真的想說的話

所以感動的是 想為自己喝采

因為 說到自己和別人的心坎兒裡去

而且 真實


雖然你不在我旁邊

可是 我真的感覺到你在我身旁

你 還跟月亮說話嗎?

月兒會 把心意傳達到我這兒的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by  很踏實的 水   2005/4/2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